solutions
解决方案

聚碳酸酯中空板安装指导

2018-07-03 本站

中空板阳光板安装

1.     迈可斯“君筑”中空阳光板安装准备工作

(A)   迈可斯推荐在比较高的温度下安装聚碳酸酯(PC)中空板,以便将线膨胀带来的不良影响减至最低。一般建议夏天安装时两块板间的连接处保持5mm的间距,而冬天安装时间距保持8mm

(B)   将板材端口“君筑”保护膜撕开至距板材末端75-100mm处,以便粘铝箔密封带。将密封带沿板材端部贴好,使其均匀、牢固地粘在板材的两个端面(图一)。

(C)   板材正反两面都有保护膜,为保持板材表面光洁,在安装前不要损坏该膜。实际安装于屋顶之前将底部保护膜去掉。过早去掉保护膜可能导致板材在安装过程中损坏。

(D)  在安装过程中,可根据需要将边缘部分的保护膜揭开5cm左右,待安装完成后,再撕掉保护膜;在盖帽固定的位置,必须先扩孔(为螺钉直径的2倍),同时揭除孔周围的保护膜以满足盖帽的安装。整个采光区域安装完成后立即去除外部保护膜,或在最短时间内去除。若没有做到这一点,保护膜将暴露在阳光直射之下,由于膜本身的降解,再将其去除将很困难,而且质保也将失效。

(E)   在使用收口型材之前,对该型材进行打孔,为直径4mm间隔500mm的孔,供排水使用(图二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一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图二)


2.   安装方法

(A)   迈可斯通用安装法(有纵向檩条设计)

除了横向檩条设计外,设计有纵向檩条支撑两块板材的连接处,这种设计有更好的支撑,能承受更大的风、雪荷载,被普遍使用。这种设计的另外一个优点是只需要少许的配件: 硅胶,防水胶带,压条,螺丝和大盖帽即可以达成理想的安装效果。

a. 沿着纵向檩条,两块板材间保留5-8mm的间距(夏天保留5mm的间距,冬天保留8mm间距)。

b. 调整好间距后,在距连接处100mm的位置扩孔(为螺钉直径的2倍)安装盖帽定位。再在板材的连接处紧密的帖上防水胶带,对连接处进行密封(图一)。

c. 用匹配的压条压在防水胶带上,固定一般通过螺丝完成,间隔300mm

d. 在板材宽度方向均布盖帽,安装盖帽之前必须扩孔(为螺钉直径的2倍)。应该使用带限位装置的电钻来紧固螺丝,以避免过度拧紧而导致的内应力。该内应力会造成板材提前失效和翘曲。每个螺丝应该配有橡胶垫,有封口的盖帽。要小心拧紧螺丝,不能使垫圈、橡胶垫或者板材平面扭曲。盖帽可防止过度下钻而压裂螺丝周围板面,从而均匀压紧,避免开口处开裂;同时密封板孔处,防止水和灰尘椮透到板材内(图二)。

e. 用硅胶对压条的两侧进行密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图一)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图二)


迈可斯建议尽量用盖帽固定板材,而不是在板材上直接安装螺丝,因为螺丝直接在板材上引孔必须有预钻孔满足板材的热胀冷缩,而预留孔的存在又带来漏水的隐患。盖帽的使用既能够满足热胀冷缩的需求,又能够彻底避免漏水的风险。

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:028-68730333

(B)   简易安装法(无纵向檩条设计)

设计无纵向檩条在下方支撑,这是一种更为经济方便方便的连接方法,但需要连接件的辅助。对于12mm以上或者更厚的聚碳酸酯(PC)板材,不建议使用该种型材。连接件(铝质、硬质PVCPC等)不做为承载考虑,仅仅是连接作用,通过它可以形成一个外在的水密性屏障,同时能适度增加整体刚度。

如下是两种常用连接件的安装方法:

H型连接型材(PC,铝型材或者其它与聚碳酸酯相容的材质 图三):

a.     板材双侧插入型材系统, 两翼边预留允许板材热胀冷缩的位移。

b.     用硅胶对H型连接型材两侧密封,连接件上不做螺丝固定。

(图三)


上下扣型材(PC,铝型材或者其它与聚碳酸酯相容的材质)

a.      规划好板材布局后,确定第一条下型材位置。在下型材(已装好密封条)的二端通过自攻钉从中间将其固定到檀条上,起到暂时固定的作用。

b.     将揭开一部分保护膜的板材铺在下型材上,两侧边留出板材热胀冷缩的位移空间。

c.      上型材(已装好密封条),盖在下型材的正上方。利用防水自攻钉将上型材、板材、下型材、檩条四者连接起来。

d.      安装上盖板。跟H型连接方法一样,用硅胶对上型材两侧进行密封。

(图四)



Copyright © 2008-2019 成都迈可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:蜀ICP备17007488号-1
成都网站建设:今网科技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