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knowledge base
售后服务

聚碳酸酯中空板技术参数

2018-06-12 本站

聚碳酸酯中空板材又称阳光板,是一种高强度、透光、隔热和节能的材料,拥有着“透明塑料之王”的美誉。中空板广泛用于铁路、公路和飞机场候机厅、体育场、主球场、温室大棚及城市建设、太阳能采集系统户外灯具以及照明系统等。

下面迈可斯详细介绍一下中空板的技术参数:

中空板技术参数

1.     弯曲半径

聚碳酸酯(PC)中空板无需热处理,具有最小冷弯的半径。当建筑构件半径小于板材最小冷弯半径时,聚碳酸酯(PC)中空板所产生的应力会导致板材产生裂纹、断裂等严重影响使用的隐患。在使用聚碳酸酯(PC)中空板前,请您认真参阅产品规格性能的弯曲半径参数。(详情可咨询24小时销售电话:028-68730333

2.     风载和雪载的计算以及支撑檩条的间距

(A) 考虑到建筑物和采光体的风压受各种因素影响会产生波动,充分考虑适当的压力系数是必要的。确定压力系数要求结合以下因素:建筑的结构和类型,采光体的高度,采光体的形状等,扁平或垂直,屋顶倾斜与否,是否曲线安装等。风载荷可以通过不断变化的风压乘以压力系数得到。总的风压荷可以明确指示风压的力量和对建筑的破坏力。详细压力系数可以从国家建筑标准中找到。

风速与动态风压表

   

风速 (m/s)

10

15

20

25

30

35

40

45

50

55

60

65

动态风压(N/m²)

61

138

245

383

552

751

981

1240

1530

1850

2210

2590

风速和静态风压

风级

微风

中级风

强风

暴风

风速 (m/s)

6

11~17

22~28

33~39

静态风压(N/m²)

20

40~62

300~480

680~950

(B) 天窗上的雪荷载可以考虑等同于垂直的均匀荷载,表现为每平方米采光材料的水平投影荷载。由于其卓越的热绝缘性能,聚碳酸酯(PC)中空板做的屋顶不会让雪立即融化,因此必须考虑积雪产生的荷载。

每厘米高度新鲜积雪的重量为:0.8-1.9kg/,每厘米高度湿的,压实的雪重量为:2.0-8.0kg/

雪载系数可以从当地建筑规范中获得。

(C) 荷载均匀分布檩条的间距计算

在推荐的纵向、横向檩条间距前提下,不同规格板材所能承受的荷载。

间距计算基于一般的专业知识、经验和针对该种产品的专业技术。详情请咨询销售人员028-68730333

(D)结构设计的一般注意事项:

a. 如荷载/间距表所示,推荐支撑间距不能代替当地结构和建筑标准的要求,最终取值由工地和工程设计的实际条件决定。

b. 圆弧结构屋面连续支撑最后一跨的檩条间距建议为中间檩条间距的80%,具体由设计师确定。


中空板材排版布置


(A)   聚碳酸酯中空板的安装应该使得板材孔格方向向下,这样能够减少内部灰尘的积聚,同时易于导出冷凝水(图一)。

图一

(B)应该用适合采光系统的型材连接相邻的两块板材边缘来进行安装。

(C) 水平或平面安装(屋面,采光天窗等)的情况下,必须有最小5%的坡度,等于或大于10%的坡度更好(图二)。大的坡度有利于排水和自洁,减少水和灰尘在连接件和紧固件渗透的风险,同时也有利于减少由于荷载出现的弯曲度导致的视觉偏差。
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图二


(D) 长度方向和肋筋方向一致,宽度方向和肋筋垂直。


如有疑虑,请来电咨询24小时服务电话028-68730333

Copyright © 2008-2019 成都迈可斯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备案号:蜀ICP备17007488号-1
成都网站建设:今网科技
回到顶部